苏汐

此号除了发产出不太经营了
背景题字from回回

【31hh/叶喻】神明不渡我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HE 这个自己都惨兮兮的心理医生喻  这个温柔max的本子大手叶

-带少天沐橙爸爸玩  无任何其他cp向

-专业相关瞎掰  考究慎入


祝很爱的他生日快乐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



0.


          你可曾在某个绝望的夜晚相信过神明?









1.


           外面有点闹腾,诊所里却终归是安静的,喻文州掐灭手中已经到头的火光,伸着脖子朝外望了两眼,但什么都没见着,也不知道她们小姑娘在嘟嘟嚷嚷什么。


          马上就快殆尽的烟缕忽的一斜,随后跟着有股风和嬉闹声涌进。新换的铁框玻璃门有点不灵活,推推拉拉还咯吱咯吱响,把手打起来一拧,刺耳的摩擦声会震得耳膜都碎裂一般。


          从门外飘入一阵浓烟,随之进来的是一个看起来不太像是有病的男子,他手中怪异的夹着根烟,一面玩味着瞥了瞥喻文州悄咪咪熄在撮箕里的火光。


          喻文州不自然的暗搓搓用鞋尖碾了碾其实已经快烧干净的烟头,假装正经的用笔在报告上写写画画,又似乎不经意一般抬起头发现了有人进来,才说:“咨询事项在大门左路的布告有,价钱与疗程和病源与程度成正比,接受提前预约,临时、即时登记。”


          “患者”有点好笑的看着喻文州的小动作,撇开话题反问道:“同是天涯沦落人啊,是不是,喻医生?”话语顺着白烟缕从他鼻息间喷薄出来。


          喻文州顿了顿,了然的低头看看自己的胸牌,然后撑起一个漫不经心的笑容,道:“谁跟你沦落啊,诊所不准抽烟。”


           道貌岸然,啧啧啧。


          他也不说多话就把烟掐掉,不偏不倚的扔到原有的烟头上,两点星火闪了两闪,很快就灭了。叶修戏谑的笑着说:“想抽就抽呗,还躲着。”


          喻文州不理他,看了看甩在桌前的资料册和病历本,念出来:“叶修是吧,抑郁症……?神……精有问……?”


          喻文州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叶修,一脸你忽鬼呢的表情。见叶修无奈的耸耸肩,指着自己脑子回应:“你觉得像吗?我爸妈非要医生给个证明,说我思想有问题。医生说我没问题,他们就骂医生没医学涵养,如果说我确实有问题就骂我,那还不如后者呢。”


          “那你是……怎么个情况?”喻文州有点堵塞的问出来。


          “我啊,我gay。”


          喻文州突然抬起头笑了,眼睛好像是有点红红的,但笑的很狡猾,他对叶修说:“他们那是庸医。你总算是,找对人了。”


          叶修很上道的抱抱拳,说一句愿神明渡你。




          将近晌午的阳光撒在小小一间诊所里,充盈所有空隙,尘封的柜子里也都堆积满灰尘和阳光,就好像神明真的降临在这里。









2.


          很快就要到吃饭的时间,诊所门外响起两三微不可察的碎语,被恰好打开门的叶修撞了个正着,现在的他,看起来心情很好。


          被突然打开的门刮到脑袋的黄少天一闭嘴,整个世界安静下来,苏沐橙一阵诧异,问叶修:“医生怎么说?你居然还捡了条命回来?不应该是杀的你死我活的吗?”


          叶修无语的望天,说:“哥平时在你眼里就这形象啊……”


          “是啊是啊你当然就这形象了,老叶我跟你说文州他真的是个神医的啊,他真能治好你……什么?哦没病,行行行,那他也能说服你爸妈你信不信,你要早跟我说啊,我早就介绍给你认识一下了,两句话的事,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嘛!你看看你以前天天颓成个啥玩意儿,我告诉你哦……”黄少天喋喋不休的碎碎念道。


          “少天?”一个如沐春风的声音在门内悄然打断对话,黄少天转头便看见一张笑的温和的脸。


          这幅面容。


          令人窒息。


          黄少天打着哈哈,一边止不住的散漫四顾:“啊哈文州!我刚准备找你呢,你在啊哈哈哈真巧,那正好一起吃个饭去吧?那个,你刚跟老……这个人聊太久了,我都忘了我要跟你说什么了,没关系没关系一会吃着慢慢想嘛。”


          “老叶?他?叶修?”喻文州歪歪头含笑看着吓得嘴皮打结的黄少天。


          一旁围观嗑瓜子的苏沐橙小心的提个建议:“要不一起吧?喻医生熟悉一下您的病人,我们也可以交个朋友嘛。”她把病人两字咬的很重,似笑非笑的假作笼统。


          大概是没想到有这么个变故,喻文州愣愣神,对黄少天耳语几句,然后大方的说:“也好,等会你们到了告诉我就行,我现在先有点事,一会去找你们,地点少天知道。”



          叶修突然看见喻文州始终带着笑靥的面容有那么短暂的一丝破裂。他没法窥探到喻文州经得住撩拨、开得起黄腔、上的了台面、足够稳重的心脏里到底是个什么,是无忧,还是憧憬,更或者是某一个夜晚无可抑制的绝望。


          但他自觉的,除了黄少天没来由的嫉妒,什么也没表现出来。




          车里气氛一时间有些凝重,后视镜中能看到黄少天罕见的皱了皱眉,时间像是过了很久很久,又或者,确实是过了很久,喻文州就是为了这么个目的吧。


          想着想着也就到了目的地,叶修拉开车门,猛吸一把空气,却被浓浓的劣质烟味给呛到,心里小小的诧异了一番,心说什么破玩意儿还能熏到我??


          招牌很邋遢,位置也偏僻,整个座位都在烟熏火燎之中,贪图点舒服的客人全部坐在店面外围成一大圈,桌面上的塑料桌布铺一块烂一块,地上尽是签子筷子的,弄的叶修心里的形象一下崩坍了。


          他死都不信喻文州是这个逼格。



          又等了好半天,食物纷纷呈上,喻文州才风尘仆仆的赶到,黄少天对着他挤眉弄眼,往旁边挪挪腾了个位置出来,不料叶修咻的站起来,自然而然的揽过喻文州肩膀,强行解释了两句,也就坐他身侧了。


          他还要问问喻文州他这是搞什么呢。


          黄少天:???



          “文州文州……”黄少天看起来有点急切的想问什么,却被直接强制打断了,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平静的顾左右而言他:“天亮总要来的。”


           但曙光施舍下来之前的夜色总是最黑暗的,也最刻骨铭心。









3.


          黄橙二人不约而同的加快了吃饭的速度,然后分别丢去两个纠缠的眼神,借着由头先行离开作案现场,带着一骑绝尘的意味。


          现在,店面包间只有他们两个人,叶修略微尴尬问身侧的人:“喻医生,你能不能不要只顾着吃啊,你得多关注你病人的病情。”


          喻文州斯文的咀嚼着食物,腮帮子一鼓一鼓,丝毫不动摇的推回责任:“是您没有尽到一个患者应尽的病态。”


          还有这种操作???前来上第三盘白斩鸡的服务小生惊讶的摸了摸头发,一度逼迫自己否定了喻文州是个心理学家的错觉。尽管事实总是非常打脸。



          等到房间又只剩下安静的咀嚼声,两个尚且并不太熟的人固然想找点话题。


          喻文州只是斜斜的瞟一眼正在光明正大偷看他的叶修,就发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专属本子大手君莫笑的粉丝手绘logo,做成一个小小的亚克力挂件挂在颈侧内领,低调又精致。


          他抑不住脱口而出的惊呼道:“您就是君莫笑dalao吗?!”


          叶修懵逼了。


          他写的不是原耽吗?


          他的医生为什么会关注这个啊??


          “对啊对啊!喻医生你也知道啊!”但叶修还是适时的狗腿了一下,“你有没有关注我啊?”他懒散的托着自己的脑袋,好像再松一点就会掉下来一样。


          提起这个,万年不乱的某医生还小小的腼腆了一下下,弯起眼睛抿抿嘴,小幅度点着头,小粉丝的激动和粉红泡泡便从波澜不惊的耳尖冒了出来,挂在和心跳一样乱颤的睫毛上摇摇欲坠。


          “我很喜欢前辈。”喻文州换了个尊敬的称呼,“前辈的文风很适……”话音戛然而止,他突然别过头去不让叶修看到他的脸,于是两个人都恍然明白了点什么。


          叶修勾起一边嘴角,一副很懂的样子,单手把喻文州的半边脸戳过来,示意他看向自己: “你怎么这么好玩儿。”叶修又促狭的笑着,话语里是意味不明的调侃,“哎,你说说你干嘛选来个这种犄角旮旯啊。”


         喻文州:吧唧吧唧。(嚼嚼嚼,不理)


          “不会是看我病历了趁机想把我卖掉吧,嗯?文州?”叶修换了个称呼,是让人想入非非的亲密。


          喻文州:咕嘟咕嘟。(喝水,咽下去)



          左不理右不应,纵使再不要脸面子也挂不住了,这时喻文州终于舍得抬头看他的病人一眼,然后慢吞吞的擦擦被油光剔的亮晶晶的嘴唇,说:“因为这里的白斩鸡正宗,好吃。”


          ?真的假的?就这个?


          盯着悠然自得的喻文州看了半天,叶修憋出一句:“你……是不是假的……喻文州……?”不是说喻文州是个超级温柔超级苏做事及其周到而且顾虑身旁人感受的神医吗?眼前这货不显摆着是个超能吃而且羞涩脸红的小腹黑吗?


          一连串疑惑犹如滔滔不绝的泡泡砸向叶修,让他揭开现实的帷幕,又不断跌入一个个浮空的世界;这样的感觉像极了脚下踩着百般柔软的棉花,身上却载着千万公斤的秤砣,怕失去,殊不知没得到过。



          叶修狠狠心,一边抓过喻文州的手防止他进行武力回应,一边带点咬牙切齿的问:“不是你要帮我治吗?怎么,反悔了?或者,是你的方法有问题。”


          果不其然喻文州挣不脱手,只能故作服软说:“我没洗手呢,有油。”


          叶修:叫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


          喻文州:那我就开大。


          他用气音软软的对叶修干笑两声,说:“这不是跟男朋友单独约会呢吗,叶神?”


          也不知道是被这句话哪个点噎住,叶修一下好像没话说了。过了好半天,他才把喻文州的手放开,对他极具魅惑力的说:“男朋友命令你现在赶紧洗手去。”


          啧,得到了就不知好歹,得寸进尺。


          喻文州内心翻个大大的白眼,面上却还是拖着不情不愿的身躯听话的去了卫生间,自始自终没转头。所以他没看见叶修留恋的瞅瞅自己油乎乎的手掌,再跟上他的步伐,轻巧和温柔,一并收入眼底。



          都说眼神是藏不住的。


          语气也是。











4.


          碰巧是个明媚的天。


          富丽堂皇的客厅里,喻文州拘谨的窝坐在长条沙发上,双腿微微缩在沙发沿,蜷成一个团子,头稍靠在叶修腰侧,手指紧紧扣着,不知是冷还是紧张。


          吊灯晃的有点刺激视线,窗口被风狠狠地撞了一下,房子的主人是个板正的人,茶几上的一切都摆放得有条不紊,但喻文州脑子里不是。恍惚的神经总让人放空一切,门把手拧动的声音便不自觉被忽略了。


          如果是以平常的身份来会面亲属,他大可以悠然自得,凭借多年的职业道德,喻文州三两下就能搞定,但问题是……


          “哐唧。”


          玄关处的柜门响适时的打断喻文州拧成中国结的思绪,转眼见叶修神情还倒是悠游自在,像是个没事人一般,便是气不打一处来。


          二人都赶紧坐的笔直笔直,眼巴巴瞧着叶母身着黑色风裳走来,褪下恨天高的双足踏着一双小巧的拖鞋,长腿上挂的阔腿裤还随走路带一阵风;她就像一个审判终结者,面带制定好的微笑也依然冷峻而一丝不苟。


         叶修仍旧是那副慵懒的表情,但也表尊敬的微微欠身,对着母亲介绍:“Dr.喻。”


          似乎是对这个人很满意,叶母扬扬下巴,公事公办的端详了一会,面不改色的问叶修:“认识过了?”叶修点点头。


          短短四字,气场却是强大的令人屏息,让喻文州整个身体都无所适从,又或者,只是他的心虚作祟而已。通过没几天时间的接触,他肯定的分析出叶修确实是个不失礼貌的人,但又绝非谦逊亦或等闲之辈,他是纨绔子弟而不是浪子,所以他的家教是足够优良的。可是在他们所有的共识口中……叶修不是没事鞠个躬的人啊?


          这也真令人后怕的,原来这次对付的阿姨不是盏省油的灯吧。


          喻文州想想还有点瑟瑟发抖。


          所以他先套个近乎,站起身子标准的九十度鞠躬说:“阿姨您好,我是叶修新的心理医生,喻文州。”还伸了伸小手。哪料看着封建正经的女人一下笑开了花,跟喻文州握完手,对着叶修不要命的夸喻文州,还叫他好好学习这种飘然风度。


          啥啊……


          喻文州悄悄抬起眼皮看。叶母还是那么含蓄的美,只是和刚进来时给人的强烈压迫感全然不同,她实际上是一位雅致的女性,严谨的举止只是在用自我的方式保持难能可贵的秉性罢了,而那股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礼节,实在不得不叫人尊敬。


          这才是连叶修都端正了自己说话的原因吧。



          但是本性暴露了。


          她偏爱别人家的儿子。


          叶修不乐意了,微微揽过喻文州的肩,回嘴道:“妈,你别把我还当成地主家傻儿子啊。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可惜是个手残。”未了,还用手肘抵抵喻文州。


          “啪。”响亮的一个巴掌声,叶母使劲打掉叶修到处揩油的手,斥:“怎么说话?医生手可金贵的。人家堂堂正正的,你别给我乱摸。”


          听起来好像是没什么毛病,但喻文州一边小声诽谤一句:“阿姨,我是心理医生。”一边回想着那句“堂堂正正”面色绯红,心说您儿子要是真被祸害了那也不能怪我这个堂堂正正的普通医生。


          正被怼的走投无路的叶修爆笑,叶母也不理睬他,拉起喻文州就是侃侃而谈,亲善的不得了。





          叶母:文州,叶修他就是有这个毛病,也麻烦你顺便帮忙看治治这个事成不成。


          叶修:妈我哪有!我……


          喻文州:阿姨,这个问题其实不算心理,他应该是养成了习惯,只要天天按我说的,或者网上要求的那几种方法就行了。


          叶修: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你别害我!!


          叶母:对吧,我就说,他爸那个老顽固还不信呢!还有开始我说的小喻你觉得现在可以吗?


          喻文州:您放心吧,一定程度上说是已经够的,困难肯定是有点,但是阿姨您这种毅力一定能克服!(马屁精)


          叶修:……妙啊。




          香味的来源是那正过飘窗的落英。


          这样的新生活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喻文州想。











5.


          很快就是预约好的一个疗程的时段过去,叶修跟喻文州熟络起来也不再见外。


          最先知道内情的苏沐橙执拗的要叶修请客,还不忘要挟说是封口费,于是事前的四人小组重新拉起来,又一次听从美食家喻文州的,去了个偏僻但看着挺高尚的小餐厅。


          目的地离苏沐橙所在地很近,所以她一个人老早老早就到了地方,然后神秘兮兮的找上前台的姐姐,露出一个甜甜的笑靥,轻易的获得了官方的助攻。


          接下来就看叶修自己了。


          今天的苏沐橙也是为叶修的爱情操碎了心呢。



           很显然,不仅菜肴看起来可口,这样的环境也让人更有食欲和心情,所以馋得不行的黄少天一见到姗姗来迟的叶修就一把捞住他衣领上的松紧绳拼命扯,扯得整个衣边缩成个结,左侧快卡上腮帮子,右边滑落到锁骨。


          喻文州很娴熟的帮他理了理。


          这于是就看呆了黄少天,他先是无语凝噎一秒,接着张牙舞爪的问喻文州:“文州你啥时候这么偏心了?!你不能胳膊肘往外拐啊好不好!老叶给你下了什么药啊怎么就这么心甘情愿了!我们说好的同舟共济呢!!谁先脱团谁……”


          叶修一馒头拍他脸上,咬着牙道:“你不能祝福一下新婚夫夫吗,一馒头拍你脸上信不信?”


          信啊,这他妈还不信?


          我有一万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黄少天气的跳脚,转眼想求助场外喻文州,却自顾自恍了神——操心的喻文州,疲倦的喻文州,心脏的喻文州,含笑的喻文州或者是温润的喻文州,他都见过,很多人都见过,但独独洋溢着发自肺腑的幸福的喻文州,他没见过。


          喻文州是一个很少把心绪表现在脸上的人,一旦认定了,那便是一份执着,藏在心底的执着。


          “老叶,你狗屎运真好。”黄少天突然嘟囔一句,“居然把文州拐到手了,还让他这么理所当然的立场是你。”说这话的时候,他看向的是满面春风的喻文州。


          谁不懂呢。


          结果还是黄少天自己接的砣,招呼着各位吃吃喝喝,全然没有作为一个客人的自觉,大呼小叫的扒起饭菜,蒸腾的热气迷蒙住双眼,他没来由的湿润了眼眶,却是真心实意为喻文州感到欣慰,大概是水蒸气烫的眼睛发疼吧。黄少天想。



          各怀鬼胎的四个人没多热闹就用餐毕,除却喻文州的三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然后离门最近的黄少天按响服务铃,溜出去谎称上厕所。


          光瞬间熄灭,但过几秒又亮起来,只是工作中的LED摆成了爱心的形状,背景墙散发出一股淡漠的粉红,屏幕灯也不断变化为各种画面,抽象,但是清晰。是他们俩在过去不长的时间里一起过的点点滴滴,都用水墨形式洇染在电子光影上。


          喻文州眼里闪过一丝惊慌,被复明的灯光覆没,叶修早在黑暗中就搂过他,禁锢住那对放弃挣扎的手腕,在他耳边温吞的吐着气息:“文州,那么怕干嘛,哥又不会害你。”喻文州愣生生在语气里听出几分自嘲。


          该相信……吗?


          “我不知道你对我还是这么不相信,但我希望现在开始你可以放下戒备心,可以吗。”叶修难得轻声细语的讲话,句末还勾起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在怀中人耳边无限放大。


          喻文州突然扭过头用鼻尖蹭了蹭叶修,亲昵的说:“你不知道还多呢,我会慢慢告诉你。”


          门一开一合丝毫没有打断喻文州措辞,他们俩谁也没动,等着脚步声被隔绝,他才缓缓开口。


          “比如那天你只看见我抽烟,但不知道我为什么抽。其实根本不是我喜欢,只是没有地方发泄罢了。”


          “就在那不久前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很张扬,我客观的说,那是一个讨喜的声音,但我知道我完了。那是我爸的手机号。我当时没什么脑子就跟我妈讲了,所以我妈也就这么完了。”


          “我没有眼泪,叶修,但我记得我还有根烟。”


          “现在不一样,现在我没有父母,那根烟很久以前就燃尽了。可是我还有你不是吗?”

         之前是谁说他堂堂正正的,小兔崽子哪学来这么多撩人的话啊?叶修纳闷。


          “是啊,”他含糊着回应,用下唇轻触喻文州眉心,“所以我一点都不着急,文州。”



          如果有光的话,就只需要向着光走就好了。


          幸运的是,我恰好找到了,那么无论多艰难,结局便无可厚非。











6.


          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秋高气爽的早晨,黄少天八百不情愿的被morning call催起来,痛苦万分的对着话筒撕心裂肺:“我靠老叶你还有没有一点人性了,有本事别仗着文州护你,大早上的我不想吃狗粮啊!平时叫你pkpk你死都不答应,今天怎么就开了窍,打算景仰我一下!”


          另一头开着免提的两人相视一眼,莫名其妙哑声笑到屏气,喻文州弯下腰去直不起身来,还是叶修先平定下来,憋着颤音故意大声说:“文州,他不肯来啊!”


          果不其然,对面深吸一大口气,又牟足了劲喊回来:“谁说我不肯来了?!叶修你不要脸,文州你千万别相信这个死皮赖脸的贱人!来就来啊你开房间!”


          还会用成语了嘿,喻文州眯起眼睛跟叶修对口型。叶修嫌弃的说:“谁跟你开房啊?哥开房还带你做电灯泡?”


          喻文州笑得及其开心的瘫倒,整个脸埋到叶修胸前,微凉的阳光洒在身上,风吹入眉眼,就像一首诗深深镌刻在了面容,所以整个心绪都只会为一种情怀而触动。




          这才刚答应完,黄少天看着游戏界面又是一阵目瞪狗呆,他没脾气的问:“真的假的,喊我就是来抢个20级的Boss啊?”


          “好难的,对面有王杰希呢。”喻文州从容不迫等着读条,“粗细不一的眼神秒杀你。”


          但是叶修开着语音啊。


          游戏里传来隐忍而愤怒的吼声:“喻文州你赶紧的读条我neng死你,秀恩爱还他妈损我一波!”同样身为医生的单身贵族王杰希难得爆次粗口,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在他知道自己的宿敌喻文州和万年不见面、见面就互掐的叶修在一起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们污染我高尚的清香了。王杰希冷漠的想。











7.


          兜兜转转也到了预判期,喻文州艰难的把叶修从沙发上拽起来,将极不情愿的身躯拖出家门。叶修懒兮兮的拉长语调,倾诉着没睡多久的痛苦,喻文州一眼罩就是蒙上去。


          啥玩意儿,还是粉的。


          叶修双手在空中乱摸一气,抓着喻文州就不放了:“喻文州你干什么,蒙眼p***哥也是攻的那个好不好。”


          喻文州啥都不说就是死死拽着人往前拖,拖到也不知道哪了,打到辆车就坐上去了,叶修在那嘀咕着不会真要把我卖掉吧,却也没做这种心理建设。


          谁叫他这么相信喻文州呢。




          等到跌跌撞撞过了个熟悉的门槛,叶修突然明白了点什么,一把扯下粉红色还带兔耳朵的眼罩,不敢相信的看着手中,自己带着晃悠了两条街的东西居然如此羞耻。


          环顾四周,灯几乎都熄着,门窗黏上封条样的东西遮蔽光,和第一次看到的亮堂截然不同,屋里显然透露出一股深邃,窗顶还贴了道短符,不过上面画的是许多小爱心,空空如也的抽屉全部都被拉出来,叶修却觉得里面装满了喻文州奋斗几年的时光。


          唯一微弱的光亮来自吊灯。


          看似只是做个摆饰没什么用的吊灯。


          喻文州见他不住望着天花板也笑笑解释:“我当时买的时候他们就说你这是诊所又不是来招桃花的,结果没想到还真招到个烂桃花呢?”


          “烂桃花?”叶修绕个弯转到他背后,“嗯?你试试有多好?”


          嘿,果真没点身为患者的自觉。


          


          “初步诊断,你命里缺我。”


          喻文州倚在办公椅上装模作样转着笔,艳火一直烧到耳尖,叶修在背后揉揉他扬起的脸:“还有一辈子慢慢确诊呢。”












8.


          “神明不渡我。”


          “我渡你。”




          医生都不相信科学,你看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fin.=======



在1中叶说了一句愿神明渡你

所以最后是点题啦!!!

叶作为一名本子大手只是为了出个场

我是一个没有大纲的人


以后可能会修文的……就在这篇上改……

对不起大家  我是今天最垃圾的48分之1


下一位  @贫道有一言当讲 道道


评论(1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